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卡省内通用吗 异地看病怎么报销?

虽然,社保卡包含了养老保险,但是现阶段对于大部分职工来说,社保卡的主要作用还是体现在看病报销,以及购买药品方面。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社保卡目前省内通用吗?异地看病又是怎么报销的?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的使用范围

目前,社会保障卡不能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但在部分地区可以实现省内通用。因为,现在的社保政策还是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如果公司在当地缴纳社保,那么社保关系在公司当地,当然只能享受公司当地的相关政策。当然了,在异地看病可以在确定的定点医院进行,也可以进行医药费报销。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