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没有办理社保卡可以用电子社保吗 这些信息要清楚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对我们退休后的养老金有影响,对医疗方面的服务也影响较大。目前为了方便民众社保支付,已有电子社保卡。那么,没有办理社保卡可以用电子社保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没有办理社保不能领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没有办理社保的民众是不能领取电子社保卡的。因为电子社保卡领取的前提是自己参加社会保险支付社会保险费用,领取电子社保卡时需要进行实名认证,所以还没有社保的朋友,应及时购买社保,这对我们十分重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