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异地工作社保怎么办? 揭开办理转移具体流程

社保可以说是我们晚年的生活保障,所以说对我们来说特备的重要。众所周知社保要交满15年,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在缴纳社保“途中”,出现断交的情况常常发生,有人因为去异地工作就忘记续交社保。如果异地工作社保怎么办?下面给大家支招。

介绍社保转移流程

如果到其他城市工作的话,社保可以办理转移手续。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在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社保缴费凭证。在转移地按规定开立社保账户并缴纳社保,然后由用人单位或被保险人向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社保转移的书面申请。

转入地社保机构将在15个工作日内对转移申请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由被保险人转移地社保机构出具同意受理函,并且要提供相关资料。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收到受理函后15个工作日内办理全部转出手续。转入地社保机构收到参保人的社保关系和资金后,转入地社保机构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然后参保人只需等待转入地社保机构的通知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