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现在有疫情么 春节期间会不会卷土重来?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蔓延扩散,特别是一些疫情较为严峻的如美国、印度、巴西等国家,在近段时间以来可以说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但作为广东的小伙伴来说,十分担心现在有疫情么?那么在春节期间会不会卷土重来?

新冠病毒

根据广东卫健委通报的疫情数据显示,截止11月25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病例4人,其中广州2人,(来自美国和印度尼西亚)、阳江2人(均来自埃及)。以上病例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春节期间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进入冬季以后,全球疫情形势不乐观,由于春节的人员大流动,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重大疫情,但在这期间仍要做好防疫措施,避免到人流量多的地方活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