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自己交一月交多少 缴费标准分为不同档次

一般来说,对于在单位工作的劳动者而言,社保都是由单位按相应标准统一缴费的,而医保就囊括其中了。那么,如果医保自己交,一个月需要多少钱呢?其实个人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主要分为两个不同的档次,一起来看看。

医保的缴费档次

实际以下:1、一档年交费:依照上一本年度城区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收入的5%交纳。2、二档年交费:依照上一本年度社平工资的11%开展交费,具体的缴费标准每本年度全是由财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开展发布。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2016年12月20日,人社部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视频会,并与北京等22个申请首批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省份签订了工作责任书,标志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正式转入落实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