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高铁首次整体出口 8800吨钢轨发往印尼

现如今在出行上是越来越便利了,不同的交通工具有很多,尤其是很多地方都开通了高铁,除了飞机之外,高铁就是大家经常会乘坐的,前往不同的目的地大家可以提前购买高铁票。近日有消息称中国高铁首次整体出口,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中国高铁最新消息

中国高铁是指中国境内建成使用的高速铁路,为当代中国重要的一类交通基础设施。中国高铁之所以能成为闪耀全球的名片,得益于我国高标准的钢轨。值得注意的是,8800吨钢轨助力雅万高铁,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高铁出口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1月28日上午,随着一声鸣笛,一根50米长的钢轨被缓缓吊上油轮,这标志着我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8800吨钢轨由中国发往印尼,钢轨即将从防城港码头启航,这也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可进行长尺钢轨出口的国家之一。

本航次8800吨钢轨装载完成后,预计半个月后抵达印尼芝拉扎港,修建雅万高铁项目。雅万高铁全线钢轨总供货量3.79万吨。2020年1月底,雅万高铁所需钢轨确定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值得一提的是,攀钢集团钢轨还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