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曝虾米音乐将解散 这是哪家公司旗下的?

在线音乐市场上,虾米音乐地位远不及网易云音乐、QQ音乐。近日,关于虾米音乐的传闻不断。有媒体报道称,虾米音乐将解散。微博也有用户曝,虾米音乐将在2021年1月中旬关闭。话说,虾米音乐是哪家公司旗下的?上述消息是真是假?

曝虾米音乐将解散

对于上述“解散”、“关闭”传闻,虾米方面的回应是:不予置评。资料显示,虾米音乐前身是虾米网,成立于2006年,5位创始人有4位来自阿里巴巴。2013年1月10日,虾米音乐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成为后者的子公司

后来,受版权意识影响,虾米音乐下架了很多无版权歌曲,发展渐渐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目前,QQ音乐、酷狗和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位居行业前三,市占率分别为40.7%、35.4%、15.6%,虾米音乐市占率仅为4.0%。值得一提的是,QQ音乐、酷狗和酷我音乐隶属于腾讯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