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么从网上社保减员 十分简单的操作方法

社会保险通常是由公司为员工购买的,社保费的缴纳也由个人和公司一同承担,但如果员工后续离职了,不再属于公司的职员,公司有权停止为员工继续缴纳社保费,并且可以进行减员,不过,企业要怎么从网上社保减员呢?这里有个十分简单的操作方法。

网上社保减员操作方法

用人单位想要进行社保减员的操作,可以通过登陆网上办税服务中心,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即可进行社保业务的操作,至于怎么从网上社保减员,首先要进入“单位人员减员申报”,随后来到减员界面,点击“普通减员”,录入需要减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可以选择批量减员,最后,再选择减员的原因并提交即可完成。

以上的这个方法还是很简单的,但也可以通过浏览器搜索人社部的网站,在网站找到“表格下载”进入并找寻自己需要的表格,找到“人员增减表”后,打开即可填写减员的社保编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再准备“解除劳动合同书”和所需减少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前往当地人社部窗口办理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