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茶水降低新冠传染 这有科学依据吗?

喝茶能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这是真的吗?最近日本有研究团队发现,茶水能降低新冠传染的几率,那么这是否有科学依据呢?据相关团队的推测,可能是茶叶中的茶素降低了新冠病毒的传染力,不过对于这个说法还有待考究,大家也切勿盲目跟风。

新冠病毒

日本研究小组发现,日本市场上的茶(例如瓶装茶和茶袋)可以大大降低COVID-19病的病毒感染性。据推测,这可能与茶中所含的茶素有关,这使得学者们对喝茶可以防止疫情抱有期望。

由于该研究仍处于基础研究阶段,因此尚不知道其对人体的影响,但有望成为将来预防新冠流行的对策之一。

该研究小组没有验证喝茶的人的抗病毒作用。奈良县立医科大学MBT研究所所长细水宏志说,这项研究可能是晚餐聚会上人们的抗疫情对策。希望将来能够解决导致病毒“不活化”的机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