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年内所有省份出台教师减负清单 加强督察力度

减负即减轻负担,指的是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和心理负担。近几年来,老师和学生的负担越来越重,从而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近日,教育部发布最新消息,预计年内所有省份出台教师减负清单,具体内容一起去了解。

出台教师减负清单

教育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述,为了营造教育教学环境方面,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20条,加强督察力度,目前有20多个省份出台减负清单,但这还远远不够,希望在年内所有省份都能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根据数据显示,现如今教师队伍已经增长到1732万,有力支撑起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

计划在年内所有省份都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主要是为了构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四梁八柱,夯实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增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改革发展活力,提升了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地位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