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职工医疗保险每月返回多少钱 返现比例揭晓

医疗保险属于社保当中的其中一项,平时可以用来医药、住院报销,减轻个人的负担。按照国家规定职工每月交缴医疗费用,每月个人账户可以返回一定的金额,可以在药店购买药品,但职工医疗保险每月返回多少钱呢?想知道的,请看下文。

医保返现

基本医疗保险由两个部分构成,一个是个人账户,可用于药店购药、门诊支出等,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自由支配。另一个是统筹基金,统筹基金可用于大病住院报销,这部分由社会保障资金管理部门来统筹运作。那么,职工医保每月有返现,返现比例是多少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返现比例规定:1、35岁以下,每月到帐是按社保缴费基数的2%(个人支付部分)。2、35岁-45岁,每月到帐是按社保缴费基数的2%(个人支付部分)+单位划拨的1。3、45岁-退休,每月到帐是按社保缴费基数的2%(个人支付部分)+单位划拨的1.8。4、退休以后,每月到帐按上一年度平均工资的4.1%

由于各地的平均工资水平都不一样,所以职工缴纳的费用也不同,每个月返回的钱不但与地区、和个人缴费相关,更与个人年龄有关。按以上的比例,退休后返回的钱是最多的。返回到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到定点药店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