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0后一年能存多少钱 没有负债已经很不错了

现在的年轻人消费观念逐渐改变,因此很少人能存到存款,那么90后一年能存多少钱呢?其实这个很难说,因为每个人的职业不同收入也不一样,而且消费习惯也不尽相同,因此现在的年轻人大多还是月光族,一些比较省的话可能一年也能存个几万块钱。不过大多数还是负债累累的。

存款

90年代后是年轻人的主要消费力量。根据“天猫双十一”活动的消费量,90年代后的消费量占总数的60%。日常主要支出集中在:伙食,美容化妆和服装,房租/抵押等。90年代后,每个人对所谓的“精致穷”有了完美的解释,但同时也表示,这“三巨头”确实是生活的基本需要。

同时,随着“ XX花呗”和“ XX借贷”的普及,上世纪90年代以后的消费观念已经从“有多少花多少”逐渐变为“没有先借点儿”。这也意味着消费风险已经放大,甚至有些人因为开了不同的信用卡而没有还款而成为信用黑名单上的“老赖”。

根据中央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到2018年底,居民的国民总存款达到72.44万亿美元,2019年增加9.7亿,而2020年上半年增加8.33亿。从中央银行发布的数据来看,不难发现2019年人均存款增加了6900元。如果一个家庭是按三个人计算的话,那么一个家庭在2019年需要储蓄20000元。2020年上半年,一个家庭需要节省1.8万元才算是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