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刘强东为什么要卸任? 今年卸任次数最多

京东老板刘强东,我们对他的关注一直以来不低,有任何关于他的消息总引起大众围观。刘强东从一个农村小伙到了一个超级富豪,是寒门逆袭的成功例子。现在的他旗下有不少公司,但是发现他多次卸任法人代表,累计已经超过百家公司,刘强东为什么要卸任?下面一起看一看。

刘强东照片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已辞去京东和多家关联公司职位,并将在2020年后继续辞职。根据公司的数据,自2020年以来,刘强东共辞职了228家公司的230个职位,其中38个和44个职位在3月和4月宣布卸任,达到单月最高数据。接下来的几个月该数据下降了。最近的小高峰发生在10月,该月总共卸任17个。

记者获悉,从230个职位的特定类型来看,其中大多数是京东生态在该国各地的物流和供应链公司。大多数职位是总经理和经理,并且有4家公司的职位是法定代表人,包括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京东数字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刘强东仍然是36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522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