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是任正非的公司吗 他目前持股比例有多少?

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华为如今不仅是国内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成为了我国企业在海外的一张重要名片。作为创始人的任正非,对华为发展的贡献是巨大的,那么,华为是任正非个人的公司吗?他的持股比例有多少?一起来看看。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据悉,华为并非是任正非个人的公司,目前,华为是100%由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股东会是公司的权力机构,由工会和任正非两名股东组成,最新数据显示,任正非在华为的持股比例由0.94%降至0.88%。虽然任正非在华为的持股比例不足1%,但是他在华为仍拥有最高的权利,并有一票否决权。

资料显示,任正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兼总裁,1987年,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988年任华为公司总裁。2020年2月,以21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903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