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为什么买不了芯片 解读美国禁令的影响

近日有媒体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始终不放松对华为的打压,华为最好的结果是手机市占率大幅下降,最坏的结果是无芯片可用,也就是说买不了芯片。华为为什么买不了芯片?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

华为被美国打压

根据特朗普政府发布的命令,禁止第三方外国公司间接将含有美国软件或技术的半导体芯片在未取得许可前,停止供货给华为,美国祭出的杀手锏几乎掐断华为所有的手机芯片供应来源。因为全球几乎所有半导体企业都用到美国软件或者技术,所以华为不能在其它企业买到好的芯片,即使是在国内企业买到芯片,也不好用。

有媒体表示,如果找不出替代货源,华为靠着之前积极备货的芯片备料,全国夺冠的手机市占率或许还能撑到年底,但能不能撑过明年,很不乐观。如果美国的制裁一直延续下去,美国手机业务遭受重创的可能性极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