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还涨价吗 2021年度缴费金额公布了

过去几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逐年涨价,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还涨价吗?以广东肇庆为例,目前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已经开始缴费,每人每年的缴费金额是290元(各地区医保价格可能不一样),同比上涨30元。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对象: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普通高中、中小学在校学生以及幼儿园儿童;具有本市户籍,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铁岭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参加各县(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不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得重复参保,不得重复报销。单位帮助交职工医保,建议选择职工医保,因为职工医保报销比例更高,而且缴费一定年限后可以享受终身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