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打一针有用吗 哪些人没有必要打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今日表示,未来一两周将有关于新冠疫苗的大消息公布,2020年有6亿支新冠疫苗上市,这意味着中国灭活疫苗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上市。疫苗上市后,普通人群应该打几针?新冠疫苗打一针有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此前透露,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抗体产生是缓慢的,像曲线一样在缓慢增长,一般情况下大概半个月可以达到能抵抗新冠病毒的水平,如果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

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依旧有,但有些人暂时没有必要打。对于哺乳期和妊娠期的女性,目前国家批准的疫苗紧急使用是建议暂缓接种的。因为目前妊娠期的女性和哺乳期的女性,没有足够大的样本量。未来数据量充盈起来以后,这个人群也是可以打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