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证明是什么 目前其主要用途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员工在离职后需要转移社保的时候,在转入地社保局是需要转出方社保局开具社保缴费证明的。对此,很多不清楚社保证明具体是什么?其主要用途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社保证明的内容

社保证明是指由社保局出具的缴费清单,详细载明社会保险投保人的电脑号、身份号、参保起止时间及缴费金额。社保证明必须由社会保险。现在都网上申请了,直接打印就行,黑白与彩色都有法律效力。

社保证明是很重要的材料之一,像是子女教育、养老和一些转接等都需要这么一份证明,具体而言用途可分为以下几类:一、子女教育。现在各大城市外来人口增多,而当地的教育资源有限,为了充分利用当地教育资源,对于孩子父母双方的社保缴交年限有一定的要求。二、买房入户。现下的房产调控可见一斑,对于买房入户一族而言,为了确保是在当地长期发展而非投资类买房,对于社保也是有要求的。三、养老和一些转接,这点应该都要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