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飞机改签和退票哪个划算 两者相比差别真大

【导语】飞机是20世纪初最重大的发明之一,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乘坐飞机的机票很贵,一般比较远的地方,大家都会选择飞机出行,不过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及时乘坐飞机,只能选择改签或者退票,那么飞机改签和退票哪个划算?

飞机票价格

很多人进行长距离的出行都是选择高铁或者飞机的,飞机的速度是最快的,但是机票的价格比较贵,高铁速度没那么快,因此价格都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通过飞机改签和退票的相比之下,飞机改签比较划算,因为退票费用要比改签费用高出一倍,所以一般人都会选择机票改签。在距离航班规定时间24小时前要求退票,航空公司就会收取不超过机票价格的10%,如果在航班起飞前的24小时内,2小时前退票,那么将会收取10%的退票费,若是2小时内,就会收取20%的退票费。而飞机改签的话,一般情况是不用收费的。

据了解,飞机改签一般有两种情况是不用收费的,一是持有高折扣票或全价票,这种情况一般免费;二是因为航空公司原因,影响航班正常飞行。除了这两种情况,其他情况都要收费。不同的航空公司不一样,如果您更改位置,您必须先退票,然后才能再次购买。

飞机机票怎么改签

1、通过客服电话改签:

(1)无论在哪里购买机票,除非特别说明不能更改,否则可以致电航空公司客服申请更改。

(2)具体电话可以在网上查询,也可以拨打114查询。

(3)需提供的信息包括:航班票号、身份证号、航班行程、起飞日期、变更日期。提供后支付更改费用,支付完成后等待更改完成短信。

2、机场改签:

(1)假如在飞机场临时有急事,还可立即在飞机场开展车票改签。依据飞机场引导寻找银行柜台。

(2)出示飞行凭证后,告知航班信息和更改日期,并支付更改费用。

3、通过代理平台改签:假如在第三方代理平台选购,可在服务平台处实际操作机票改签,也拨打服务平台客服热线开展机票改签。

飞机怎么退票

先登陆你购买机票的网站,然后查看订单,然后点击我想退票按钮退票。如果找不到相关订单,也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进行人工咨询。如果是30%的机票,不能退票。如果最低退票价的手续费低于50元人民币,则也不能退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