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牟利近3千万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金立手机品牌成立于2002年,当年凭着一句“金品质,立天下”而闻名四海,如今金立再也无法立足天下了。现在金立已经破产清算,慢慢淡出大家的视线。近日,金立再一次出现在公众的眼前,被曝出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牟利近3千万,一时之间掀起巨大争议,具体情况究竟是怎样的?

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牟利

有媒体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翻阅发现,金立参股的子公司—深圳市致璞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和其他公司合作,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植入木马,一共“拉活”28.84亿次,有2651.89万台金立手机受到影响,也从中赚到2785.28万元,案发前双方已结算的费用为842.53万元。除了金立手机之外,还有其他手机品牌也被植入木马。

对于金立曾给手机植入木马牟利事件,致璞科技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该事的相关负责人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三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深圳市致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25日,最大股东是金立,金立持股比例为85%,认缴出资额为850万元。当年,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对金立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时,深圳市致璞科技有限公司并没有受到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