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这届“35岁”打工人何去何从 面临着就业难问题?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地,数日来这届“35岁”打工人何去何从的热搜也在不断拉高,国家政策的落实也意味着延迟退休真的要开始了。对于这批人群来说,所面临的问题都是非常关键的“转折点”。那么,会不会面临着就业难呢?

就业困难

当前,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人口老龄化也在不断加剧,所占比例也越来越严重,而在老龄化的冲击之下,社会中年龄歧视仍然是就业市场普遍存在的现象之一,比如随处可见的“35岁现象”,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把招聘最高年龄设置在35岁,所以35岁就是一个分界线。

在社会中,很多企业均还未做好迎接“大龄打工人”的准备,而政府决定采取“一刀切”的做法,是在推进中采取一定的弹性。也就是说,延迟退休已经是敲定的事实,但延迟退休如何妥善实施,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重中之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