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托公司需要什么资质 这8大条件不可或缺

现如今,家族信托业务规模也是在不断扩大了,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预估到今年年底,家族信托规模将会达到4000亿元左右,几乎所有的信托公司都将参与到家族信托业务中。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成立一家信托公司都需要什么资质呢?一起来看看。

成立信托公司的8大条件

目前来说,信托公司合法成立需满足这8大条件:1、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公司章程;2、有具备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入股资格的股东;3、具有信托投资管理公司规定的最低限额的注册资本(不少于三亿人民币,经营外汇业务的不少于1500万美元);4、有具备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与其业务相适应的信托从业人员;5、具有健全的组织机构、信托业务操作规则和风险控制制度;6、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和与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7、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8、设立的信托投资公司应当接受中国人民银行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和信托市场状况对申请进行审查。

信托公司,在中国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规定设立的主要经营信托业务的金融机构。信托公司以信任委托为基础、以货币资金和实物财产的经营管理为形式,融资和融物相结合的多边信用行为。信托业务主要包括委托和代理两个方面的内容。前者是指财产的所有者为自己或其指定人的利益,将其财产委托给他人,要求按照一定的目的,代为妥善地管理和有利地经营;后者是指一方授权另一方,代为办理的一定经济事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