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担心无协议脱欧英国超市忙囤粮 食品价格或面临涨价

今天英国发生了一件大事,据英国媒体表示,英国最终可能无协议脱欧,因此引发英镑大跌,由于担心无协议脱欧英国超市忙囤粮,恐慌程度比疫情时候更甚,并且食物还面临涨价,那么一旦脱欧英国将会面临怎样的影响呢?居民的食物供应会面临短缺吗?

英国国旗

关于英国与欧盟之间未来关系的谈判陷入僵局,双方都在为明年“元旦脱欧”英国最糟糕的情况制定应急计划。英国媒体报道,在英国高级官员的提醒下,许多英国超市正忙于囤积食物和其他商品,以准备“无协议退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 13日报道说,一家英国超市连锁巨头的一名高级顾问报告说,几名高级官员“在一周前的一次谈话中提到,他们正在为‘无协议退欧’做准备。周末肯定不会达成协议。”超市经营者和官员们非常担心公众的恐慌购买程度可能是空前的,远远超过了新冠疫情引起的恐慌购买。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顾问的说法,肉类供应不会受到影响。水果主要来自南美,而蔬菜可能面临三个月的供应短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