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韩国扑杀440多万只家禽 为防止禽流感扩散采取措施

家禽养殖有不少,对于养殖户来说,当然是希望市场上的家禽交易能够有好的价格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多地的经济受到影响。随着冬季的到来,禽流感也值得重视,近日就有消息称韩国扑杀440多万只家禽,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韩国禽流感如何

家禽是人类为了经济或其他目的而驯养的鸟类,如鸡、鸭、鹅等。韩国家禽养殖场不到两个月时间发现近10例高致病性禽流感样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具有传染性,能导致禽类重病乃至死亡。所以韩国为防止禽流感扩散采取措施,我们一起来看看!

韩国扑杀家禽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禽流感就是禽类的病毒性流行性感冒,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禽类的一种从呼吸系统到严重全身败血症等多种症状的传染病。禽流感一般发生在春冬季,一般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日本和韩国13日均出现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引发民众对禽流感疫情持续扩散的担忧。

韩国南部全罗南道灵岩郡的两家养鸭场检测出两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事发地位于首都首尔以南384公里处。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已扑杀染疫养殖场440多万只家禽,包括265万只鸡和101万只鹌鹑。预防起见,政府还要求对染疫农场周围半径3公里内的家禽进行扑杀。要求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