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百万存银行一年有多少利息 算一笔账就清楚了

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很多人会选择将钱存进银行,毕竟银行理财的风险较低,很多理财风险承担能力较差的朋友,他们会选择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那么,三百万存银行一年有多少利息?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银行存款利息计算

目前银行存款主要分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种,不同的存款方式,所获得的利息收益会有所不同。如果我们将三百万存进银行活期,根据央行基准利率0.35%的标准来计算,那么所得的利息为300万*0.35%*1=10500元。以定期存款1.5%利率来计算,利息为300万*1.5%*1=45000元

消息指出,银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是货币资金的组成部分。其中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而活期存款是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银行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