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说千万别进工厂做普工 原因有这几个

俗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小时候不好好读书,出社会一来没有技术二来没有文凭,就只能进工厂打工了,但是年轻人进厂真的好吗?为什么有人说千万别进工厂做普工?其实在工厂真的没有什么前途,学不到技术,而且工资低还浪费光阴,看完以下这些原因,估计你就不想再进厂了。

工厂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所提供的职位越来越多样化,年轻人自然对每一职位的价值都有一个衡量标准。只要有报酬就可以招到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具体来说,在工厂工作时,年轻人不得不面对三件残酷的事情,这将使年轻人的处境变得越来越糟。难怪工厂越来越难招到人了。

一、工厂一般将工人当机器

每个上班族都想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延长到顺利退休,但如今工作中有很多变数,除了在系统里,很少人能在同一家公司或同一个职位上工作。这告诉我们一个事实:无论你多么努力工作,你的生活都离不开跳槽这个关键词。然而,跳槽需要力量,包括你的经验和技能是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在工厂当普工会使你愚蠢

一旦你进入工厂,你就无法接触外部世界。当今社会正在迅速变化,但我遇到一些人进入工厂时变得非常狭窄,除了玩游戏和睡觉,他们的视野有限。简而言之,在工厂里,逻辑思维、沟通技巧和体力可能跟不上社会发展的步伐。

三、做普工是不体面的,而且收入很低

普通工人的社会地位和待遇低下,导致年轻人选择其他谋生手段。据统计,大多数普通工人的收入只有4000元左右,这仍然是全勤的情况,如果工作日不满,每月3000元也是正常的。这个水平大约是互联网行业的1/10。在当代,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彻底颠覆了我们的就业和生活方式。进入工厂作为普通工人将被定义为一种非常廉价的东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