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吸烟人群家庭贫困概率显著增高 你躺枪了吗?

香烟对于许多男性朋友来说,是一种精神慰藉,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抽上一根。但是抽烟不仅伤害人体健康,而且还会致人贫穷,根据调查数据发现,吸烟人群家庭贫困概率显著增高,那么是吸烟让人变穷,还是贫穷了才吸烟呢?对此网友吵翻了天!

吸烟人群

据媒体报道,12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在北京发布了《烟草使用对贫困影响评价》的调查报告。

该调查选择了河北,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四川,贵州和陕西等8个省的相对贫困地区的26家初级卫生保健机构,对2409户家庭进行了调查,其中40岁及以上的人口为4749人。定量分析评估烟草使用对贫困的影响。

分析发现,吸烟者的家庭贫困概率为23.61%,明显高于非吸烟者的家庭贫困概率(13.81%)。在接受调查的八个省份中,吸烟者的家庭贫困可能性显着高于非吸烟者。

许多网民质疑这一结论。例如,一些网民认为它“颠倒了因果关系”,并收到了很多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