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债券投资要知道什么 这些知识你了解多少

金融市场里的投资有很多选择,除基金、股票以外,还有债券、信托等,不同的投资种类,在特征、交易方式、风险管理等方面也有差别,但是,从事债券投资要知道什么呢?每位债券投资者都应该对此有一定的认识,快来看看这些知识你了解多少?

债券投资应了解这些知识

所谓债券,是指政府、金融机构或企业向社会、向投资者发行的有价证券,目的是为了借债筹措资金,具有法律效力,风险较小,但收益也是比较低的,具有偿还性、流动性、收益性和安全性。债券的面值、价格、利息、还本付息期限与方式系债券的四大要素。

债券市场的种类有很多,可分为金融债券、政府债券、企业债券或公司债券,其中,政府债券是信用等级最高的,风险也最小。作为投资者,不仅要知道上述内容,还应了解债券的各种风险及投资策略,在投资前,应通过各种途径充分了解和掌握风险信息,从宏观与微观角度去分析。

在投资之前,还应制定各种能够规避风险的投资策略,比如债券投资期限梯型化短期化,以及债券投资种类分散化等策略均可考虑,运用各种有效的投资方法和技巧。需要注意,公司公开发行的债券,一般都是需要由债券评信机构评定等级的,国际上流行的债券等级是3等9级,3个A为最高级,C级为最低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