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脱欧对世界经济影响 投资市场波动剧烈

近日,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已达成,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现全面的政治和经济独立。英国脱欧后不再是欧盟成员国,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享受成员国的待遇,英国脱欧对世界经济影响有多大?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英国脱欧

英国是欧洲区域的金融中心,对该国的经济影响很大,脱欧后,其金融中心地位将下降,欧元结算中心也将搬出,很多投资性行业都会把尚在伦敦的业务撤回欧洲大陆。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虽说一开始受到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以及短期市场会逐渐回归平稳。

据了解,英国脱欧对世界的影响是很大的,导致投资市场波动剧烈。英国脱欧对股市、汇市、债市和大宗商品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全球资产配置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具体表现在:1、欧股动荡,跌幅巨大;2、外汇市场继续调整,币种趋势分化;3、长期债券利率下降,债券负利率持续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