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么申领电子医保凭证 具体的领取指南来了

医保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需要进行缴费。目前,国家为了方便参保人使用医保,已经推出电子医保凭证,人们不用医保卡就能进行买药消费。那么,怎么申领电子医保凭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电子医保凭证可在支付宝领取

参保人只需进入支付宝市民中心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同意领取并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一键将医保二维码放入支付宝“卡包”。目前,领取医保码还能获得到支付宝医保红包和蚂蚁森林能量。除此之外,参保人还可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等渠道领取电子医保凭证,这两个的领取步骤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

消息指出,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它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参保人激活后,即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