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三个最厉害的国家 它们的实力得到各国认可

当今世界,全球共有200多个国家,每个国家的实力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在全球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目前,世界三个最厉害的国家是谁?他们各方面的实力得到各国的认可,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三个厉害的国家是谁

一、美国

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在两次世界大战后,美国迅速发展,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在经济、文化、工业、军事等领域都处于全世界领先地位。美国的白宫、硅谷、华尔街、好莱坞、百老汇等等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声誉。

二、中国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短短40多年里,中国创造了人类经济发展史上最伟大的奇迹。现在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总量相差7万美元,而且每年的差距都在缩小。不仅仅是经济,在科技、贸易、军事方面都取得巨大的进步。

三、俄罗斯

苏联解体后,最大加盟国俄罗斯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拥有世上最大的核武器库。特别是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技术,居世界前列。俄罗斯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对安理会议案拥有一票否决权。此外,它还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金砖国家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