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吗 专家公布了策略

中国的新冠疫苗已经上市了,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可以接种了,不过当前,普通市民接不接种不要紧,最重要是医护人员以及海关等高风险的工作人员应该优先接种,那么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的吗?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针对接种疫苗给出了一份策略。

新冠疫苗

在31日关于新冠状病毒疫苗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疫苗研发小组组长曾益新说,疫苗仍是公共产品,价格可能会根据使用规模的大小有所变化。但是一个大前提是,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

12月19日上午,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国家卫生委员会疾病控制局局长崔钢介绍,具体地说,我国目前的疫苗接种策略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疫苗接种的两步计划。

第一步,对一些关键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包括从事进口冷链,港口检疫,船舶运输,生鲜食品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病控制和其他高风险感染的人群,以及前往中等规模的人群和高风险国家地区工作学习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压力。

第二步,随着疫苗逐渐获准销售或随着疫苗生产的逐步增加,更多的疫苗将投入使用,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各人群中,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传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