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父母去世土地归谁所有 子女可以继承吗?

对于农村的朋友来说,土地就是他们的资产,是赖以生存的根本,所以土地对农民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如果父母去世土地归谁所有呢?土地可以由子女继承吗?据了解,农村土地其实也是有法律规定的,关于具体的相关细则,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下文。

土地继承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土地所有权是不能交易的,因此,在父母去世后,土地所有权属于集体或国家,孩子可以继承使用权或合同权。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第十五条规定:“家庭承包合同的承包人是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户,承包人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土地承包合同由承包人签署。每个家庭的代表和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是按照“家庭”制签发的,以“家庭”为承包生产经营单位,农民家庭的所有成员均为承包人。

无论是否将老人和孩子分成几户,老人承包的土地均应由他们的孩子拥有。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一条,“地承包人的权益为继承土地承包法,继承人可在承包期内继续承包土地。读者和朋友应该知道,即使家庭被分割了,孩子们在老人去世后仍然可以继续承包土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