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巴巴为什么被反垄断调查 或面临天价罚单

近来蚂蚁接连被约谈的消息引起很大的热议,也给阿里巴巴造成巨大影响。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进行被反垄断调查,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阿里巴巴为什么被反垄断调查?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阿里巴巴被反垄断调查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反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其股价暴跌7000亿,一旦阿里巴巴“二选一”被认定为违反《反垄断法》,那么将面临天价罚款,最多罚款将达到500多亿。阿里巴巴要求旗下平台的商家进行“二选一”,如果入驻天猫,那么就不能同时在京东、拼多多等其他平台出现,从而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热议。

近年来,我国线上经济蓬勃发展,但是平台垄断问题的反应和举报日益增加,这给线上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风险和隐患。加强反垄断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领域反垄断法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立案调查,是为了更好规范和发展平台经济,引导、促进其健康发展,以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