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卫健委通报婴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 涉事企业停止生产

又现大头娃娃事件?这次的罪魁祸首不是奶粉,而是婴儿抑菌霜,最近有网友曝光给孩子使用“嗳婴树”品牌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导致孩子变成大头娃娃,不仅发育迟缓,而且脸还肿大,多毛。针对网友的举报,卫健委通报婴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事件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大头娃娃

近日,有群众反映福建省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涉嫌违法添加“激素”等问题。收到信息后,漳州市卫健委联合市场监管局迅速介入,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涉事企业现场调查。

目前,卫生局已经命令公司召回涉及的产品,对在检查现场发现的残留样品和产品包装材料进行取样,并与权威检测机构联系以进行进一步检测。涉及的公司已暂停生产,并通知分销商删除所有涉及的产品。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7日,B站博客@老爸测评魏文锋曝光了一起疑似“大头娃娃”事件——有家长从市面上购买“嗳婴树”品牌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给5个月大的孩子使用后出现“大头娃娃”现象: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等。此事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