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CPI较上年上涨2.5% 12月转负为正

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有所差异,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的是希望物价不要上涨太快了,随着2020年的结束,迎来崭新的2021年,就有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20年CPI数据,2020年CPI较上年上涨2.5%,我们一起来看看!

CPI上涨多少

CPI一般指消费者物价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在2020年12月份及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12月CPI转负为正。

12月CPI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5%,全年CPI涨幅或将连续第三年维持在“2时代”。12月CPI同比涨幅或有所回升,转负为正,各地区各部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受特殊天气以及成本上升影响,CPI由降转涨。

值得注意的是,12月CPI回升,由于临近节日需求上涨,猪价在12月出现季节性走高。全国猪肉批发价格为43.28元/公斤,较上月上涨3.85元/公斤,菜篮子产品价格指数为128.69,环比上涨8.61个百分点。对于2021年整体物价走势,预计呈现先抑后扬,稳步回升走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