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的变异病毒叫什么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打击,随着新冠病毒变异的到来,无疑给各国的发展雪上加霜。根据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最先发现是在英国和南非,那么新的变异病毒叫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病毒

截止北京时间2021年1月13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200万例,死亡人数接近200万例,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2020年12月,英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这种新冠病毒新的变种被称之为“B.1.1.7”。在2020年10月中旬,南非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变种,随之被称之为“501Y.V2”。

近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负责53个国家中,22个国家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如果不加强控制,那么将对医疗体系产生更大的影响。我国正在加强对突变毒株的基因测序分析和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相关突变毒株不在我国造成后续传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