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如何看待拼多多加班猝死事件 官媒这样评价

2020年12月29日,一位仅有23岁的多多买菜(拼多多旗下平台)女员工凌晨加班后猝死,网友们皆为去世女子感到心痛。凌晨还要加班,如何看待拼多多加班猝死事件?新华社发文点评:畸形加班现象必须坚决遏制。

拼多多员工加班猝死

新华社认为,网友们之所以如此关注这件事情,是因为畸形加班文化之痛。逐梦得拼搏,成功须奋斗,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能被忽视甚至被侵害。让劳动者超时工作、透支健康,是违法操作,是对奋斗精神的背离。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应该得到保护,企业应该注重这件事情。

另外有媒体认为,如果将员工加班与为企业奋斗强行联系起来,而对牺牲的劳动者权益视而不见,不仅容易在员工内部滋生“磨洋工”心理,打消奋斗积极性,也不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拼多多等企业应该加强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取消畸形加班文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