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可以抵月供吗 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现如今,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了,而“一金”就是人们常说的公积金了。很多人在购买房子申请贷款的时候,相比于商业贷款,会优先考虑用利息更低的公积金贷款的,那么,目前公积金可以用来抵房贷月供吗?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抵月供的规定

按照规定,公积金是可以用来抵扣房贷月供的,满足相应的提取公积金条件即可,当然了每年只能提取一次。我们每月缴纳的公积金将存入一个活期账户。每年到了一个固定月份,公积金中心会对你的这个账户进行结算,转变成定期的账户,才可以去还贷款。

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条件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二)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四)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六)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七)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八)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九)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

(十)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十一)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十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