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子首付一般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较低

近年来房价一直的上涨,因此很多的消费者都是首选房贷申请的,很少人全款购买住房的,我们都知道购买商品房是要缴纳一定的首付的,但是有很多的市民不知房子首付一般是多少?今天针对这个问题,小编给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好让大家购买房子的时候心里有个数。

贷款买房

以家庭为单位,在限购城市中,只要是首套房子,首付不能少于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一百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三十万元。但是如果在非限购城市的话一般首套房子的首付是百分之二十。

购买二套房时,贷款首付比例一般不得低于百分之五十,二套房首付比例每个城市差异较大,以规定为准,那就意味着总房价一百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是五十万。但是在非限购城市的话,购买二套房,首付一般为房价的百分之三十。

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房子首付因不同的贷款方式而有差异,但是在大多数的城市首套房通常是是30%,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就不同,看完上文的你们应该也非常的了解,如果手头资金充足,也是可以多缴纳一些首付的,这样贷款额度少点,承受的利息就随之减少,当然根据你自身的经济条件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