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接种7问 这些问题以及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新冠疫苗研制成功了,国内逐渐开启疫苗接种模式,现在国内新冠疫苗接种数量达到千万剂了,接种之后产生抗体,可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希望顺利进行大规模接种。有很多问题大家需要知道,看新冠疫苗接种7问。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苗问答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7日发布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健康时报根据接种前、接种时、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为大家进行了梳理,解答大家关于接种疫苗的疑问。

接种前:

1、新冠病毒疫苗有必要接种吗?有必要。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

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2、哪些人是接种新冠疫苗的重点人群?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行业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等人员。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哪些禁忌?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接种指南未作具体规定之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按疫苗说明书执行。

通常接种疫苗的禁忌包括: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2。患急性疾病者;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4。正在发热者;5。妊娠期妇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