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社保卡是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服务的IC卡片,对于购买社会保险的参保者来说,一张社保卡可实现的,远不止申领养老金、报销医疗费等功能,如今最新消息称,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医保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这意味着,民众们以后办理业务将更加便捷又快速。

社保卡跨省通办实现统一

据2021年1月15日报道消息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实现“全国统一”的问题,明确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一事,即使参保者身处外地,距离社保卡所在地甚远,仍旧可以跨省办理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社保卡等服务事项。

同时,社保卡的社会保障号码、姓名等关键信息,都将可以实现全国通读,不管参保者是在哪个省份办理的社保卡,其余省份均可通过机器读取社保卡的信息。根据此前消息,国家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在2021年底之前,将实现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等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接下来,人社部还将持续推进实体社保卡的跨省通办与应用,减少跨省重复办卡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