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买车可以用公积金吗 违规提取使用的后果严重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断的增长,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不断的提升,在追求物质的情况下,汽车就是其中的一种必要消费品,它成为了我们出行的重要代步工具,在资金紧缺的时候,车主都是申请车贷的,那么买车可以用公积金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公积金的概念。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在职职工以工资为基础按比例缴纳的住房公共积累基金,具有强制性、福利性、保障性、互助性的性质。交纳的公积金属职工个人所有,其他任何人无权动用。

公积金的好处很多,但公积金是不可以贷款买车的,只可以用户申请房贷,或者提取出来解决租房、装修的问题。一旦被公积金中心监控到,用户提取公积金后,直接刷卡贷款买车,资金不仅可能会被冻结,而且还会有被公积金中心起诉的风险。

最后再提醒一次,公积金是住房公积金,是不可以用于买车的,大家不要轻易动用,简单来说,公积金只可以用于与住房有相关的消费,所以有投保公积金的,要清楚公积金的规则制度,清楚公积金的用途指定,在购车不够资金的时候,建议通过其它的途径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