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RMBS是什么意思?发行机构具体有哪些

史上最严“限贷令”出台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先后推出RMBS项目。不少人好奇,RMBS是什么意思?据悉,RMBS的中文名称为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贷资产证券化

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是信贷资产证券化模式之一。金融机构(主要是商业银行)将持有的流动性较差但具有未来现金流收入的住房抵押贷款汇聚重组为抵押贷款群组成,由证券化机构购入,经过担保或信用增级后以证券的形式出售给投资者的融资过程。借款人每月的还款现金流,是该证券的收益来源。

梳理发现,我国RMBS试验始自21世纪初,中国建设银行是第一个“吃螃蟹”的银行。近些年来,我国RMBS发展迅速。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共有29家金融机构累计发起173单产品。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齐发RMBS。分析认为,RMBS有着无限市场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