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东贝集团是干什么的?是国企还是私企

2020年12月25日,东贝集团成功登陆A股,成为国内第四个纯B股转A股成功案例。但在A股上市以来,东贝集团并未出现预期中的上涨。不少人好奇,东贝集团是干什么的?公司是国企还是私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东贝集团B股转A股

官网资料显示,东贝集团全称是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研发、生产制冷压缩机、商用制冷机械、各类铸件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芜湖欧宝机电有限公司、东贝机电(江苏)有限公司等五家子公司。

截至1月15日收盘,东贝集团股价报8.22元,市值为42.03亿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东贝集团大股东是黄石汇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57.34%。由此来看,东贝集团是一家上市私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