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金融公司是做什么的?靠什么赚钱

金融公司,又称为财务公司,在西方国家是一类极其重要的金融机构。而在国内,金融公司可以分为销售金融公司、消费者金融公司及工商金融公司三类。不少人好奇,金融公司是做什么的?靠什么赚钱?

金融公司

据了解,金融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贷、理财等金融产品咨询;客户财务顾问、管理咨询、企业商务代理等商务服务;保险附属服务,如咨询、精算、风险评估服务;与银行合作为商家、客户提供商品消费团购、分期等服务;为金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产品营销、网点辅助建设运营、贷前营销、贷后资产管理、不良资产催收等业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业务外包服务等。

一般来说,金融公司赚钱方式有两种:一是利息,二是手续费及佣金。以消费者金融公司举个例子,微粒贷是从微信、qq等入口放贷,利率因人而异,公司从中收取利息。需要指出的是,不同的金融公司赚钱手段和能力存差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