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买新车提车注意事项 车主提车谨记这几点

平时出门逛街或工作,有一辆车代步的话,会方便很多的。现在不少年轻人买车,可是懂得办理车贷,却不知道提车时要注意的事情。告诉大家,买新车提车注意事项有好几点,如果你也即将提车,下面几点一定要谨记。

购买汽车

1、仔细检查车辆外观。首先肉眼观察车身漆面,检查车漆是否有划痕和磨损,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室外光线充足但不刺眼的地方,然后检查车漆是否均匀,必要时可以上手摸一摸;

2、看标示是不是库存车。汽车铭牌位于驾驶座车门侧或发动机舱内,通过查看铭牌上的信息,可以知道车辆的生产日期,如果距离时间太远,那么很有可能是库存车;

3、发动机舱检查。打开发动机盖,首先看整个机舱是否干净整洁,如果很脏,而且有油污渗漏,这辆车肯定是以前频繁使用过的车。听听发动机怠速的声音,用大拇指按住发动机上塑料盖子,用力压住,感受发动机传到你的胳膊上的震动是否平稳,是否有固定的频率,确保不要有凌乱的震动。

4、试驾检查变速箱。变速器换挡应轻便灵活,挡位准确,不脱挡、不乱挡、无异响,连续换挡时应该流畅。如果有必要应在4S店附近找个空地,进行小范围的试驾,检查起步、加速、转向、刹车等项目。

新车提车,大家一定要检查清楚,确定没有问题才签字提车。如果上述四点没有注意的话,若然提到了一辆有问题的车,到时就糟糕了。所以,提车一定要带对车辆熟悉的人观察,并且认真检查,这样避免后续没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