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官方谈返乡如何界定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获得?

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不少人都是非常期待假期到来的,特别是在外打工的人会选择回家过年,但是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区的防控措施不能少。现在官方谈返乡如何界定,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春节返乡如何

目前,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所以不少地方在加强防控的同时,更是提倡就地过年的。进入冬季以来,农村地区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严重影响当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所以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严格落实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十分必要,春节返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家卫健委权威回应返乡如何界定,主要包括:跨省份返乡人员;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至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获得?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