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返乡人员如何划定?国家卫健委回应内容公布

中国马上迎接2021年的新春佳节,在春节前夕,春运也将正式启动,距离现在仅剩一周的时间,可就在昨天,有关春节返乡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消息冲上热搜,引发全民关注和热议,那么,返乡人员如何划定?国家卫健委回应内容公布。

春节返乡人员管控范围

如今,不少学生正陆续放假回家,接下来便是务工人员的返乡时刻,许多打工仔在工作的城市,都一心盼望着回家,很多人连车票都买好了,这时却突然听闻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消息,不仅如此,并且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对(包括农村)返乡人员采取14天居家健康检测的措施。

一时间,网友们炸锅了,纷纷追问返乡人员的划定范围,是否同省异地返乡人员也需要持核检证明?究竟返乡人员如何划定?国家卫健委回应内容公布,一起来看看。据悉,对于工作方案中所指的“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以下三类人群:

一是跨省份的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重点人群,比如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者、隔离场所工作者、交通运输工具从业者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