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省内的算不算返乡人员 要不要核酸检测?

近段时间,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所以2021年的春节到来,不少地方都提倡就地过年了,很多地方返乡人员是要做核酸检测的,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那么省内的算不算返乡人员呢?

春节返乡如何

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那么省内的返乡人员要不要核酸检测?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春节省内返乡人员

日前,《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问题答问中,要求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这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很多人的疑问,返乡人员如何划定?为什么要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其实,进入冬季以来,农村地区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春运期间人流量增多,所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是为了保障大家安全。

至于省内的算不算返乡人员?其实规定要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是跨省份返乡人员,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所以省内返乡人员不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